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纪检监察网丨廉洁文化丨渭源:“廉洁教育+”扬清风正行风
        日期:2022-05-06       分享+

       今年来,渭源县纪委监委为提升廉洁教育质效,充分发挥廉洁教育的治本功能,探索构建了全县“廉洁教育+”工作模式,不断加强廉洁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

       文艺文化活动厚植廉洁底蕴。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以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六进”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廉洁知识竞赛、廉洁文艺汇演、诗歌朗诵、廉洁书籍读书(班)会、廉洁摄影展或廉洁漫画展、廉洁手抄报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廉洁文化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

       民间传统艺术注入廉洁因子。深挖本地特色文化资源,利用皮影戏“接地气”的优势,将皮影艺术与廉洁文化结合起来,在创作中不断注入廉洁因子寓教于乐,寓理于戏。通过渭源县融媒体中心县电视台及新媒体矩阵、“渭源廉政”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广泛传播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欣赏传统文化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接受到廉洁教育。

       警示教育筑牢防腐思想防线。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转变作风、追赶进位”工程,组织开展年轻干部“三个一”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一场警示教育大会、举办一次“谈理想、话廉洁、勇担当、勤作为”廉政论坛、查办一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线索,让年轻干部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家风建设巩固后方廉洁阵地。通过下发全县“转作风 话清廉 传家风”廉洁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及部门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带头分级分类对全体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八小时”以外的思想状况、工作作风、家风建设,摸清政治生态“家底”,同时开展“廉洁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从严治家、廉洁齐家,不断传承清廉好家风。

       阵地建设打造廉洁清风阵地。按照“1+4+N”的创建思路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1”即在县级层面打造一个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4”即在乡镇层面打造4个廉洁主题文化教育基地,“N”即在全县范围内创建廉洁机关、廉洁社区、廉洁医院、廉洁企业、廉洁村庄、廉洁家庭等38个廉洁文化示范点,充分释放廉洁文化教育正能量,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供稿 张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