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五一”假期监督检查不松劲
        日期:2022-05-05       分享+

       “你单位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都在岗值班值守吗?”“学校周边学生租住房的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到位?”“村上有没有外地人员返回,是不是进行了报备……”连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五一”假期监督检查不松劲。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节前印发《关于做好五一端午两节期间重点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安全、治安维稳、值班值守和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并按照“室组地”联动协作机制,成立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5名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片包乡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五一”期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节日期间各级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十个严格落实”“三严格、两暂停”工作要求、应急安全“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要求、治安维稳“‘841’+4级7天”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三总四办多分”应急值班和疫情防控“双总五方多人”应急值守机制、以及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强化监督检查,持续传导压力,释放节日要求比平时更严、违纪处理比平时更重的强烈信号,为节日期间各项任务落实和工作推进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针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了“即知即改问题现场指出+深层问题督办函交办+失职失责问题严肃问责”的问题整改推动机制,通过“一天一部署、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的工作模式,形成每日督查工作动态和重点问题督查清单。假期期间共发出整改督办函17份,问责处理14人,督促整改各类问题61个。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