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丨渭源:定点进驻监督 村庄完美蜕变
        日期:2022-05-1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09154611.jpg

       水有了,路通了,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家家户户红瓦白墙、绿树成荫。一个新修建的小花园旁,孩子们玩闹嬉戏,大人们悠闲散步。

       “真没想到,我们生活的环境也能变得这么美。”居住在这里的居民高兴地说。

       此前,渭源县麻家集镇袁家河村却是另一番景象。禽畜粪便随处可见,污水横流,房前屋后乱搭乱建……群众苦不堪言。

为此,县纪委监委统筹各级纪检监察力量,在袁家河村推行“定点进驻+”监督模式,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监督和提升的重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509154528.jpg

       县纪委监委成立以麻家集镇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督查工作组,紧盯惠农政策落实、工程建设质量、结余资金使用、小花园小菜园打造等方面开展全覆盖、面对面、交流式监督检查,着力解决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存问题。

       督查工作组“定点进驻”共填写入户调查表108份,排查发现各类问题12个,整改问题12个,处理群众诉求16件,切实督促“政府引导、政策扶持、村组主导、全民参与”的各项乡村建设发展机制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509154537.jpg

       据了解,目前,全村完成院墙改造165处,拆除废旧房屋285座、废旧圈舍243处,修建文化广场11处,打造小公园3处、小花园56处、小菜园85处,安装路灯225盏,全村建成卫生厕所381座。同时,结合惠民项目打造万寿菊、油菜花花海景观,形成独具特色的乡村田园旅游文化,推动当地美丽乡村建设。(供稿 张鹏 编辑 毛玉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