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 | 渭源:“定点进驻+”着力提升监督精准度
        日期:2022-05-12       分享+

       “家里是从哪一年开始享受的?我看大嫂腿脚不方便,是否享受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在渭源县锹峪镇曹家庄村,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对农户享受救助资金情况进行详细询问。

       今年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在各乡镇创新开展“定点进驻+惠民资金”专项监督,通过进村入户“察民情”,田间地头“问民生”,深入查找惠民政策落实不规范、资金发放不精准、向惠民惠农资金伸黑手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截留、挤占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该县“定点进驻+惠民资金”专项督查只是精准监督的其中一项。据了解,该县通过建立“1+7+16+X”监督体系,统筹县纪委监委机关、7个派驻机构、16个乡镇纪委监督力量、X个行业部门,按照“室组地”联动协作方式方法开展“定点进驻+”精准监督检查,包括对班子建设、乡村建设、产业培育、人居环境整治、“三资”管理、惠民资金、疫情防控、问题整改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不断盘活用好全县监督力量,形成全覆盖权力监督新格局,强化对县、镇(乡)、村(社区)三级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定点进驻+”精准监督还充分发挥村监委主任和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两支重要力量的监督作用,通过拉网排查、清单管理,解剖麻雀,过筛清零,深入治理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和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我们坚持‘什么方法管用就用什么方法’的原则,不断在监督方式方法上求创新求突破,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方式不断推进精准治理。”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张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