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靠前监督推动撂荒地整治深入开展
        日期:2022-05-13       分享+

       “陈支书,你村的撂荒地整治工作情况如何?””我们全力整治集中连片撂荒地120余亩、分散撂荒地80余亩,共计200余亩,在撂荒地及周边种植连片小麦250余亩,整治成效明显。”近日,渭源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该县上湾镇周家窑村督查撂荒地整治工作时,该村党支部书记陈惠平说起今年本村撂荒地整治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聚焦“国之大者”,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跟进监督推动撂荒地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粮食播种面积、耕地力保护、撂荒地整治、产业基地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下沉式”监督,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让闲置土地“动”起来,为群众增收打牢基础。

       为确保督查整治工作成效,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3组以班子成员为组长、各派驻机构和各乡镇纪委书记为组员的“室组地”联动督查组,在督查过程中,严格做到“四查四看四全面”,即查工作落实情况、看责任履行是否到位,查问题整改情况、看短板差距是否补齐,查任务完成情况、看工作质效是否提升,查项目建设情况、看质量进度是否保证,全面掌握即时数据,全面推动责任落实、全面督促问题整改、全面推进任务完成。

       通过查阅资料、进村入户、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相关单位及部门责任落实、工作任务、整改进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振兴重点项目中涉及粮食安全的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拨付、工作质量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下沉一线跟进监督,推动完成整改撂荒地7402.65亩。

       “我们把撂荒耕地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以有力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基本农田‘非粮化’,推动撂荒地统筹利用,促进农业生产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渭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张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