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住房安全
        日期:2022-05-18       分享+

       “自建房量大面广、情况复杂,需要整个住建系统齐抓落实。既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排查整治任务,又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一阵风。”渭源县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该县住建局督查时指出,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党风政风室牵头抓总、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各乡镇纪委协同监督的“室组地”监督模式,紧紧围绕组织领导、摸清底数、排查风险、建立台账、宣传引导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做到精准发现问题。

       同时,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行业、分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依法依规开展排查整治,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要立即停业,采取管控和整治措施,彻底消除隐患,坚决防止房屋倒塌等事故的发生。

       “我们下沉到各村排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农户等方式检查责任落实情况。”莲峰镇纪委书记康继龙介绍,通过督查对各村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走形式的,一经发现将严肃问责问效,强力推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截止目前,全县共排查农村房屋83469户,其中用作经营性自建房3085户,未用作经营自建房79255户,非自建房1129户,排查城市自建房6392栋,其中用作经营性自建房476栋,存在安全隐患房屋2处,已责令产权人(使用人)搬离用房并设立了警示标志。后续,该县纪委监委将对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持续跟进、常抓长管,认真践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以最大限度释放监督效能,织密“安全监督网”,推动和保障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