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强化监督举措直击“一难两乱”
        日期:2022-05-18       分享+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城市机动车“一难两乱”问题也日渐突出,社会普遍关注、群众反映强烈。

       为此,为有效规范全县机动车停车管理,切实解决停车难、停车场管理乱、收费乱等问题,按照省市纪委“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及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和县委的具体安排,连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协调,细化监督重点,落实监督措施,全面推动全县“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要想解决问题,需要找准问题的症结。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走访调研,结合该县实际,制定了《渭源县停车设施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确定工作目标,细化“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三个方面12项监督重点,严肃查纠作风、腐败等2个方面11类突出问题,下大力气解决“一难两乱”。

       同时,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室组负责专项整治监督综合协调工作,并按照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导。

       此外,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关于对停车设施管理“一难两乱”有关问题线索进行监督举报的公告》,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注意发现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一难两乱”背后的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使“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收费乱”、“管理乱”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目前,已对全县停车设施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办公室、7个重点职能部门、2个乡镇工作进展及措施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第一轮督导检查,共发现的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到位、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安排部署不及时、问题排摸不细致、征集群众意见不主动等方面的16个问题,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及乡镇发出提醒函6份。

       “我们把解决好全县停车设施管理‘一难两乱’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注重标本兼治,创新工作举措合力攻坚,着力提升全县城镇管理服务水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