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 | 渭源:“四个坚持”确保首轮巡察高质量推进
        日期:2022-05-17       分享+

       渭源讯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开展以来,渭源县委各巡察组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首轮巡察高质量推进。

       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三个聚焦”监督内容,重点发现平时不易发现的问题,推动解决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

       坚持精准发现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下功夫查找深层次问题,“点到穴位上”“查到要害处”,形成有效震慑。克服一切困难,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质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梳理归类、精准对焦、深查细照,将问题巡深查透,形成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巡察报告,确保问题线索准确、真实。

       坚持严肃工作纪律。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严格遵守巡察各项纪律要求。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教育监管职责,规范个人有关事项及外出请销假制度规定。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规则、纪律办事,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高度重视巡察安全问题,做到既注意谈话对象安全,又确保巡察干部安全以及巡察材料保密安全,确保本轮巡察巡出清风正气,护航追赶发展。

       坚持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快从严从实抓好组内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统筹疫情防控和每日巡察业务共同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开展两不误、两做实。(何永红)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