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 | 渭源:聚焦监督主责 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监督检查
        日期:2022-05-18       分享+

       5月12日,渭源县纪委监委下发监督检查通知,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对全县城乡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检查从5月12日开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城乡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制定措施推进专项整治,具体围绕“七个紧盯七个查看”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全县是否安排部署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否清楚掌握辖区城乡自建房底数情况,是否摸清摸透摸全安全隐患并分级分类建立工作台账、乡镇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等整治工作重点。

       同时,按照“室组地”联动协作监督模式,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力量共同参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督促整改、查处问责等监督方法,以强有力的监督督促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从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问题整改,及时发现并整治新出现的问题,巩固拓展整治成果。

       此外,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充分认识开展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守住安全底线,自觉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此类事故发生。(供稿 张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