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锻造纪检监察队伍有新招 “四讲活动”成效显著
        日期:2022-05-22       分享+

       自2021年11月中旬开始,渭源县纪委监委机关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率先解放思想、率先转变作风、率先追赶发展“5+2”实践活动,即每周一次“四讲活动”、每月一次谈心谈话、每季度一次集体座谈、每半年一场主题报告、每年一次综合考评和制定一批具体措施、推出一批典型案例。其中每周一次的“四讲活动”,更是掀起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入脑入心、工作见行见效的活动热潮。

       “四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解放、工作作风、追赶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打头阵,持续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真正把队伍坚强、让干部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上台讲学习体会、讲工作进展、讲成果成效、讲计划措施,分管领导对其工作表现和成效进行点评,督促发言人员主动对标,自觉把自身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整改好。

       目前,已开展“四讲活动”12期,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县直有关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部分乡镇纪委书记60人作了交流发言。领导干部通过讲述人述职了解具体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点评”推动重点工作稳步开展。

       “5+2”实践活动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四讲”,及时补短板、提素质、强本领;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集体座谈重在思考总结、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进而提出意见、建议和对策;主题报告围绕季度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工作落实;综合考评与评优选先、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等挂钩,树好干部干事“风向标”。

       自“5+2”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制定抓实理论学习、抓实调查研究、抓实监督检查、严格制度执行、严格纪律作风、严格履职尽责,提升业务能力、提升党建水平、转变工作思路和推动机构改革等10项具体措施。并全面总结推出一批近年来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已建立的“室组地”协作联动监督机制和乡镇纪委监督执纪监察协作区制度的基础上,探索实践一批抓监督、促落实,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的新做法新措施,切实提升全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能力和水平。

       “活动目的是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素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室与室之间的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实践活动培养一批办案、办文、办事的行家里手,树立一批看得见、够得着、学得会的身边先进典型,并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活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学习的内生动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