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渭源:巡中“把脉问诊” 确保“靶向不偏”
        日期:2022-05-18       分享+

       渭源讯 “巡察要以‘三个聚焦’为监督重点,精准描绘被巡察单位‘政治画像’。”近日,渭源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在对巡察组进行一线指导督导时提出上述具体要求。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十五届县委首轮常规巡察工作任务,由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带队,对首轮常规巡察开展督导指导。督导组深入被巡察单位,现场跟进督导巡察组工作,教方法、明重点、压责任、严纪律,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查指导、服务保障作用,确保各巡察组巡察方向不偏、重点不散、任务不漏。

  “巡中指导督导进一步细化分解了巡察监督重点,点明了具体工作方向,让我在短时间内吃透政策、掌握要求,提升了工作效率,提高了工作质量,让我获益匪浅。”县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彭龙感慨地说。

  据了解,督导组围绕各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对巡察工作台账、底稿制作、发现问题分类研判、巡察报告撰写等具体业务开展指导、答疑解惑,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同时,督导组对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开展指导督导,督促各巡察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巡察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以党建引领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开展巡中指导督导是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巡察规范化建设的有效途径。本轮巡察开展以来,我们及时组建督导组已开展3轮督查,对巡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把脉问诊’、跟进指导,确保巡察‘靶向不偏’。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组办会商方式定期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助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表示。(何永红)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