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我的履职故事 | 帮民富、解民忧,来听莲峰镇纪委书记的心声……
        日期:2022-05-22       分享+

图片

       真挚动人的语言,淳朴赤诚的情感,真实鲜活的事例,体现出广大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忠诚履职的初心使命。渭源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县乡镇纪委书记“我的履职故事”汇报交流活动,各乡镇纪委书记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一线监督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今天,让我们共同来聆听莲峰镇纪委书记康继龙同志的履职心声。

图片

       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时刻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3月以来,定西市纪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我对纪委有话说”活动,深入了解掌握群众热切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莲峰镇纪委采取走访群众、座谈交流、听取民意、设立意见箱、悬挂横幅等方式引导干部群众在网上填写调查问卷,并专门设立信访接待点接访群众。

       “现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镇纪委严格要求全镇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站位,本着‘民生利益无小事’的初心,开展帮民富、解民忧。”康继龙这样说,也这样做。

图片

       3月15日镇纪委在接访期间,莲峰镇张家滩村张家滩社82岁的贾彦西和老伴张花花来到莲峰镇纪委接待室寻求帮助,康继龙热情接待了他们。

       原来,老人和二儿子一起生活,家中现有6人,老伴今年76岁,二儿子在莲峰镇境内打临时工,儿媳照顾孩子上学,一起生活的儿子儿媳致富能力弱、对老人照顾不周到致使老人生活艰难。第二天,镇纪委工作人员迅速行动,督促镇民政站、镇村干部等相关人员直接深入老人家中走访了解情况。核查后召开村两委会议,认为贾彦西老人一家按照2022年农村低保提标政策,符合纳入条件,拟将全家6人纳入农村四类低保范围。

图片

       4月中旬,康继龙带着深深慰问之情回访两位老人。老人非常激动:“康书记,你做的事情值得我们信任!”此情此景让他感触颇深,回想起来,他说这便是坚持的初心,镇纪委多尽一份责任,压实各方责任,干部队伍就多一份纯洁,百姓生活就多一份幸福!

图片

       “在简陋的大门口,老两人久久驻足,目送我们远去。这一刻,我由衷地开心,觉得通过大家的努力,党的关怀和温暖真正进入到了老百姓心田。”康继龙深有感触,表示像贾彦西老人这样得到政策帮助的感人事例还有许多。今后,镇纪委将持续发挥好监督职能,推动全镇各级干部形成职责明确、作风清廉、实干苦干、干就干好的良好工作格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道路上无私奉献“廉”力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图片

       今年以来,莲峰镇纪委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粮食安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主动靠前监督,组织镇村监督力量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 30个、线索2条,全部进行了整改核查,充分彰显了务实担当和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

       “镇纪委将紧盯‘转变作风、追赶进位’ 工程,持续用情、用心、用力抓好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压实各级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靠前监督,为全镇经济社会更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莲峰镇纪委书记康继龙表示。(张鹏组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