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渭源:多举措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日期:2022-05-24       分享+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坚持边查边改,建立动态管理机制,把丰富和创新活动载体作为落实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抓手,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推进。

       动态管理,在问题查究上求突破。按照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4235”思路举措,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把自查自纠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坚持在问题整改上严要求,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刮骨疗毒疗毒的勇气直面问题和整改问题。5月份,全县103名纪检监察干部共整改销号288条,2名新任乡镇纪检监察专干自查出13条问题。

       创新载体,在活动形式上求实效。坚持把创新活动载体作为检验学习效果和能力提升的重要方式。一是开展“四讲”活动。持续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四讲”活动,通过纪检监察干部上台讲学习体会、讲工作进展、讲成果成效、讲计划措施,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解放、工作作风、追赶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打头阵,持续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目前,已开展12期。二是协助举办“大爱无疆、翰墨传情”全国名家义拍义捐暨廉政文化、民族团结进步书画作品全省巡回展活动;三是录制并播出“作风建设在路上”一把手电视访谈和“纪委书记谈监督”栏目各1期,绕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监督、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谈思路、说打算,公开作出承诺,主动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四是举办了乡镇纪委书记“我的履职故事”汇报交流活动,紧紧围绕乡镇纪委书记信访接待下基层促作风转变、发现问题线索下基层促能力提升、了解民意下基层促干群关系融洽、监督检查下基层促政策落地“四下四促”进行汇报交流,汇报方式丰富多彩,包括视频、图解等文档和PPT形式,讲述自身在基层一线履职的故事;五是筹备并召开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带头转作风、抓落实、走在前,以“一以贯之”的韧劲着力抓实作风建设。六是积极筹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以赛促学强本领 比学赶超担使命”知识竞赛,组建了18支代表队,计划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知识竞赛。

       建章立制,在干部管理上出实招。为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着力从制度机制层面补短板、强弱项,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机制进一步完善。截至目前,修订完善《渭源县纪委全会工作规则》等19项制度机制,健全《审查调查安全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26项。印发《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推进“六化”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工作提升监督质效的实施意见》等意见制度3项。建立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和违规接触案件对象、涉案人员登记备案制度。制定《渭源县纪检监察干部“三册”管理办法(试行)》,“三册”管理旨在客观准确评价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刘海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