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原德富一行调研指导渭源县巡察工作
        日期:2022-05-26       分享+

       5月24日,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原德富一行调研指导渭源县巡察工作。原德富强调,要突出政治巡察,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做好政治巡察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贡献巡察力量。

       原德富一行先后深入渭源林草花卉公司、庆坪镇看望慰问县委巡察组干部,与巡察组人员就巡察监督重点、难点、方式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原德富指出,本轮巡察是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的“开篇之作”,巡察组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在充分运用上一届巡察工作良好经验的基础上,深化创新创优,优化工作举措,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为今后全覆盖巡察树立标杆。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渭源巡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座谈会上,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十五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

       原德富在听了汇报后指出,十五届县委首轮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和“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做好政治巡察,取得了良好成效。

       原德富就巡察工作创新提质、高质推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方面提出要求,要始终聚焦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着力破解监督难题,持续提升监督质效,以良好工作成效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追赶发展任务,严格工作标准,纠正政治偏差,提高巡察质效,充分彰显巡察权威性和震慑力,稳步推进十五届县委任期内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要建立健全巡察与各类监督主体贯通融合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要盯紧审计发现的重点问题,强化工作举措,聚力问题整改,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在同一单位反复出现,同一问题在不同单位接连发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实的担当打好政治巡察“持久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何永红  审核余斌)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