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 | 渭源制定纪检监察干部“三册”管理办法
        日期:2022-06-06       分享+

       渭源讯 近日,渭源县纪委监委印发了《渭源县纪检监察干部“三册”管理办法(试行)》,旨在客观准确评价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化水平。

       据悉,纪检监察干部“三册”管理实行动态化、常态化管理,坚持每月汇总一次、每季度综合分析研判一次,主要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及各级纪委监委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等方面的政治表现、履职能力、工作实绩、作风表现等进行清单管理。其中,“正册”为正常管理纪检监察干部清单,对纳入的干部以适当方式及时予以表扬,在推荐提拔、职级晋升、评优选先、教育培训等方面优先重点考虑;“负册”为存在负面问题纪检监察干部清单,对纳入的干部以适当方式及时进行提醒纠偏,在提拔使用、职级晋升、教育培训、评优选先等方面审慎研判;“另册”为存在违纪违法等问题纪检监察干部清单,对纳入“另册”管理的干部,一律不得推荐提拔、晋升职级、评优选先,并根据情形调离纪检监察系统。

       “纪检监察干部‘三册’管理,是渭源县纪委监委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创新举措。通过“三册”管理,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切实转变作风追赶进位,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渭源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刘海军)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