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集中约谈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08       分享+

       6月8日,县委书记包世权主持召开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集中约谈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灵勇,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想科出席会议。

       包世权指出,乡镇一级是最基层的党政班子,处于服务群众、落实工作的前沿阵地,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充分认清形势使命,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有序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确保全县大局稳定。

       包世权要求,要把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做讲政治的“明白人”,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忠诚拥护和践行“两个确立”,坚决有力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发展变化上,确保政令畅通;要做践初心的“示范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贴近群众,总结发现身边的经验做法,用心用情用力满足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所求,办好民生实事,为群众谋幸福;要做快“转追”的“引领者”,结合实际工作,高标准高定位谋划工作,创新思路,抓点示范,推动重点工作走在全县、甚至全市前列。

       包世权要求,要把勤政作为干事之要,静下心勤奋扎实工作。要有“想干事”的自觉,在其位、谋其政,树立成就事业、服务群众的想法,形成党委书记与党委书记“比”的竞相追赶格局,谋实谋细“5678”关键指标;要有“能干事”的清醒,主动学习,提升能干事、敢担当的本领,亲自督查推动工作落实;要有“会干事”的本领,集思广益,提升统筹协调能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有“干成事”的韧劲,久久为功,克服浮躁心理,抓好防返贫监测、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打造样板和亮点。

       包世权强调,要把廉洁作为为政之基,乡镇党委书记要当好“领头雁”、立好“新标杆”,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强化干部管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严守党纪国法纪律红线,遵守法律法规,党章党纪,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坚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时刻自省自律,坚持秉公用权,保持高尚情操,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会议通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部分乡镇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