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日报丨渭源: “定点直巡”让监督“探照灯”照进重点村
        日期:2022-06-24       分享+

       渭源讯 今年以来,渭源县委把人口多、经济体量大、工程项目多、信访反映强烈、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重点村确定为巡察定点单列直接巡察村,将巡察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把监督“探照灯”直接架到村组一线,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该县始终把民生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巡察中就发现的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介绍,该县县委把村(社区)巡察全覆盖作为新一届县委巡察五年规划的重点任务,确定“路线图”,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在第一、二轮安排对6个以上重点村开展“定点直巡”。根据第一阶段巡察情况,将庆坪镇关山根村、峡城乡秋池湾村、祁家庙镇露巴村确定为本轮常规巡察定点直巡村。

  截至目前,县委3个巡察组对3个单列直接巡察村的现场巡察已结束,共发现问题27个、线索3个。(何永红)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