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渭源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2-07-05       分享+

       7月5日上午,渭源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出席开班仪式,县委巡察办、各乡镇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及县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贯彻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的重要手段,更是提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的有效途径。

       培训班要求,要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做讲政治的“先行者”。全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对党忠诚的“根”和“源”,把政治信仰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县委、县纪委常委会保持高度一致,共同维护县委、县纪委常委会的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县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在围绕中心上做文章、在服务大局上见成效,努力提高自己在全县中心工作上的贡献度,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培训班要求,此次参加培训的干部要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做勤履职的“实干家”。全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提升能力和练就履职本领放在首位,要认真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努力做到心中有数、驾轻就熟。要勇于在事上练、事上磨,不畏艰难、不惧困苦,不断磨砺自己、突破自己。要克服厌学情绪和自满思想,放下手中的工作,静下心来,认真听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坚持学用结合,要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处理好“派”与“驻”的关系、处理好监督与参与的关系、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处理好与机关各室的关系,同心同力、同向发力的格局,共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培训班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做守廉洁的“示范者”。全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三笔账”、守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五道关”。要结合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对标对表查摆差距不足、积极主动查找工作短板,把“督人”“督事”“督作风”有机结合起来,把干部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作为实施“监督筑廉”正形工程的重要举措,着力整治“四个习惯于”顽瘴痼疾和“十大作风顽疾”,倡树“十大新风”,推动“转追”工程深入实施并取得实效,为全县追赶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省市县相关领导专家进行授课。课程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论述和要求、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审查调查业务知识解读、监督检查等内容。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