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 | 渭源: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期中考”
        日期:2022-07-07       分享+

        “你们单位在学习传达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上级党委、纪委部署新要求,特别是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方面,提出了哪些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作为党委‘一把手’,如何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如何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你们是如何抓纪律作风建设?当前还存在哪些短板,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加以整改?”

        近日,渭源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督考组,对全县16个乡镇,县直23个党群部门、52个政府部门,贯彻落实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地毯式”督考检查,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查缺补漏、巩固提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督考组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和延伸检查两种方式,结合日常监督情况和各单位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重点检查各级党委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纪委部署要求,推进“监督助廉”正行工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规范权力运行情况、惩治腐败情况、作风建设情况等内容。

        在此次督考检查中,督考组“伸长耳朵、瞪大眼睛”,严格依据《党风廉政建设第二季度考核体系表》的具体考核评价打分标准,把从严标准贯穿检查工作全过程,深入查找被检查单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确保检查工作查实查准、查深查细,取得实效。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反馈并限时整改,确保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半年检查,既是一次‘期中考’,也是一次‘摸底考’。我们将以此次半年考核为契机,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积极落实整改,坚决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干好、出实效。”被督考单位负责人说。(供稿 董学宏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