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 | 渭源:以“三治三促三提升”推进作风建设
        日期:2022-07-14       分享+

       今年来,渭源县莲峰镇为促进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开展了以“治慵懒、治拖延、治浮躁”“促转追、促发展、促振兴”“提精神、提管理、提效能”为主题的“三治三促三提升”行动,不断推动全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显著提升、能力水平更加凸显,工作业绩显著增强。

       对标“三治”,突出思想教育。切实把增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先决条件,有针对性地对照“四个习惯于”和“五大思想坚冰”具体问题,镇党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集中约谈10场次达1200人,召开3次干部作风大会和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把自身存在的慵懒、拖延、浮躁作风顽疾找出来,对标对标进行整改,切实以作风转变促进职责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为各项工作竖起精气神。

       瞄准“三促”,突出实干导向。镇党委突出严管与厚爱并重,激励与约束并行,制定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激励鞭策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培养和选用在一线工作岗位上有想法、有作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人。瞄准“促转追、促发展、促振兴”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抓实抓好政策、工作、责任和成效落实的重要举措,按照“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要求,紧盯“三促”导向,进一步压实分管领导、包村领导、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四方责任”。镇纪委主动约谈干部22人次,其中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21人。

       聚焦“三提”,突出担当作为。镇党委提出了镇村干部“提精神、提管理、提效能”的工作思路,倡导干部自我调节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把压力变为动力,把各种非工作外因消除在萌芽状态,以饱满的精神开展工作;建立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包村领导对口分级负责的干部管理机制,对干部实行“一对一”常态化管理,精准关注和掌握每一名干部工作状况、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建立红黑榜奖罚机制,由各办公室业务人员按照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提出评分草案,通过分管领导、班子成员逐级把关审核,在每周一干部职工大会上对排名第一的村以流动红旗予以鼓励,对排名最后一名的村以流动黄旗予以提醒和警示,目前全镇共发放流动红黄旗15期,对连续3次获得流动红旗的村由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交流发言,对连续3次得了流动黄旗的村由村党支部书记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由包村领导作为表态发言。(供稿 王彦禄 编辑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