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巡察工作  
渭源:开展巡察中期指导 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日期:2022-09-27       分享+

       为深入了解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灵勇同志带队深入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两个巡察组工作驻地,现场跟进督导巡察工作。

       在各巡察组驻地,张灵勇通过座谈、查阅问题底稿、现场指导等方式,与巡察组深入交流、分析研判,认真听取各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对本轮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给予指导。

       张灵勇指出,各巡察组总体上工作思路清晰,监督重点明确,方式方法灵活,特别是前期准备工作较为扎实,为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灵勇要求,各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夯实问题底稿,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及时与市委巡察组沟通,加强学习交流,协同作战,做好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巡察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要周密计划,倒排工期,对发现问题的再核对、再确认,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精准、质量过硬。要认真履职尽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从政治高度去发现、分析、研判问题,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主要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本轮巡察达到预期目标。

       张灵勇强调,各巡察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巡察监督重点,更加精准查找问题、实事求是报告问题,更加自觉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强化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着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加快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余斌参加巡中指导督导。(供稿何永红 核稿王成)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