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从严教育管理年轻干部
        日期:2022-11-01       分享+

       “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必须牢牢盯住‘高质量’这一追赶目标,头脑时刻清醒、目标始终明确、措施坚决有力,咬定青山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懈怠……”近日,在渭源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上,青年干部杨枫讲了述自己立足党风政风监督岗位的所思所感和收获体会。

       近年来,渭源县纪委监委把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贯穿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等关键环节,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日常管理和靶向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

       “让年轻干部在知敬畏存戒惧中坚守初心!”该县纪委监委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和警示约谈,让年轻干部在“看、听、悟、行”中夯实纪律规矩意识。通过管思想、管学习、管作风、管纪律,引导年轻干部清醒地认识到哪些事情该干、哪些事情不能做,突出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坚持做到“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住关键时”,并以“三个区分开来”为遵循,对年轻干部依法履职中的无心之过给予关心关怀,做到合理使用、严管厚爱,不断促进年轻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健康成长。

       开展一次任前谈话、签到一份廉洁从政承诺书、进行一场廉政测试……今年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还为新提任的232名全县各级年轻干部送上“履新大礼包”,用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年轻干部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同时,结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该县纪委监委将下沉监督作为在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练兵场”,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参与追赶发展、疫情防控等监督检查。还组织开展了乡镇纪委书记履职交流汇报活动和纪检监察干部上台讲学习体会、讲工作进展、讲成果成效、讲计划措施“四讲”活动,真正推动年轻干部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履职能力。一大批“80后”“90后”年轻干部走上讲台,通过亮举措、晒成效、公开评等方式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健康成长。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