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定西纪检监察网丨渭源:“多点发力”强化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日期:2022-11-04       分享+

       “管道维护几天了,自来水还没有来……”近期,渭源县纪委监委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专项监督中,该县北寨镇郑家川村村民杨小龙向督查组工作人员反映到。

       为全力抓好过渡期专项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地、机制保障、协作帮扶等方面“多点发力”开展监督,重点深入查找工作成效上打折扣、搞变通和项目建设上套项目、谋私利等问题。

       在监督力量上,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分领域覆盖和各乡镇纪委协作配合的“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进一步优化配备监督力量,确保专项监督取得实效。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将5个乡镇纪委协作区融入到“室组地”联动协作中,通过“片区协作”交叉监督的方式,对全县16个乡镇、37个乡村建设行动示范村及11个其他村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已脱贫家庭年人均纯收入是否达标、低收入人口、边缘户易致贫人口帮扶机制落实情况和农村“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整治、各项惠民资金管理使用、保就业稳增收、产业发展、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自联系的县直有关单位中涉及的相关政策落地情况、驻村帮扶工作队保障情况、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相关项目实施情况、中央定点帮扶和东西部衔接资金等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监督共发现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不到位、三类户动态管理不及时、卫生厕所不达标等问题142个,已向相关责任部门及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对共性问题统一整改、个性问题分类解决,逐一对账销号。

       今年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制定了《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专项监督的实施方案》和《渭源县2022年过渡期专项监督重点任务清单》,强化动态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把提升治理效能贯穿专项监督工作全过程,围绕20项监督检查事项,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走访群众倾听民意,全方位找准难点、痛点、堵点,以强有力的监督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供稿 张鹏  编辑 乔天倩)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