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日期:2022-11-14       分享+

       11月1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的二十大代表、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渭源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组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在渭源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充分激发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热情。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化学习宣传,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渭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报告内容用数据说话,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得更加透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灵勇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把握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有平表示,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用新时代的“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四个方面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这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指引了方向。”聆听了宣讲报告,县监委委员、县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彦林表示,要吃透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纪检监察事业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渭源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收看宣讲报告会后,组宣室主任赵志玺表示,要加强研究阐释,强化媒体报道、互动式传播、故事化表达,全面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胜表示,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聚焦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重要一步。”莲峰镇纪委书记康继龙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能在这场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参与、见证,倍感光荣。听党话,跟党走,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我将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乡村振兴的着力点最终还是在乡村项目建设和各项政策落实上。”收看宣讲报告会后,上湾镇纪委书记陈国锋更加坚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将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乡村振兴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