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工作
        日期:2022-11-18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18日上午,渭源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庆坪镇老王沟村、李家窑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通过访户察情、排疑解难、共谋振兴,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帮扶责任。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作为庆坪镇老王沟村、李家窑村结对帮扶单位,通过选派政治强、素质高的工作人员担任驻村队员、驻村“第一书记”,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断创新帮扶举措,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发挥人才优势,积极构建长效帮扶机制,因地制宜地开展帮扶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在李家窑村康家店社低保户张进家中,了解到该户因4个子女都在上学,家庭经济负担较重,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有平鼓励该户,要克服眼下困难,保障好子女上学的物质条件,在享受国家扶持政策的同时,积极发展壮大家中现有的药材种植和养殖产业,激发家庭内生动力。同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惠民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讲解。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石琛福对老王沟村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定点帮扶乡村振兴重点村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要求继续强化帮扶保障,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户不返贫,同时还要积极拓宽思路,因地制宜打造乡村特色亮点,围绕乡村优势谋划推进村集体特色产业项目,努力让乡村面貌发生新变化。

       通过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座谈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县纪委监委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共同做好帮扶工作与相关村社干部进行了交流,并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各项帮扶工作情况,在吸纳乡村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的同时,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帮扶路径。

       此次结对帮扶工作,对庆坪镇老王沟村、李家窑村20户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每一户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共计人民币3000余元。通过“走访一人、温暖一家、带动一片”,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送到群众心中。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