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渭源:组织召开“80后”正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
        日期:2022-11-22       分享+

       为全面落实市、县关于面向年轻干部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11月22日下午,渭源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组织召开“家风润陇中·惠泽千万家”暨“80后”正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助廉座谈会,旨在推动家庭助廉意识,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促进年轻干部自觉做到眼里有灯、心中有畏、肩上有责、身后有光,着力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全县“80后”正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家属6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有平从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家属助廉”和怎样开展好“家属助廉”两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交流。他希望,每一个领导干部配偶要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诱惑和侵蚀,慎待亲情友情,管好子女亲属,坚决做到不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影响搞特殊化、谋取不正当利益,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形成家庭廉洁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争做“好学员”,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在复杂环境中分清是非、辨别对错的能力,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二要争做“宣传员”,要多说奉公守纪的“悄悄话”,常吹廉洁自律的“枕边风”,经常提醒他们廉洁从政,当好廉政“宣传员”。三要争做“勤务员”,要做到不该看的机密坚决不看,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参与的事情坚决不参与,把家庭建设成“廉洁的港湾”“幸福的驿站”。四要争做“体检员”,要经常性关注党员领导干部的心理问题,时不时帮助算一算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五要争做“纪检员”,要提醒他们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言行,爱惜自己的工作,珍惜家庭的幸福,帮助领导干部牢牢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六要争做“守门员”,要把好自己的家门,不该收的礼坚决不收,不该得的利坚决不得,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自觉抵制侵袭到家庭中的请客、送礼、说情等不正之风。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家风之殇——黄继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达成家属助廉共识。两名领导干部家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一如既往把好“家门”、树好家风,为“枕边人”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廉洁保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