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日报丨全市年轻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日期:2022-11-24       分享+

戴超在全市年轻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警惕“五个危险” 锻造“五种能力”

更好肩负起引领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

        11月23日上午,全市年轻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管好用好年轻干部的部署要求,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始终警惕“五个危险”、锻造“五种能力”,使其在成长道路上更有担当、更有约束、更有警醒、更有自觉,更好肩负起引领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

        市领导汪尚学、徐世林、高永平、马文玫、李继红、和红战、吕鹏举、蔺红军、陈建荣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洪星主持会议。

        戴超指出,对年轻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重要岗位年轻化对干部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成长环境特殊化对管理方式提出了新要求,学历结构专业化对能力素质提出了新要求,腐败案件低龄化对拒腐防变提出了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走正道,为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提供坚强保证。

        戴超强调,年轻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自律”,不断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自身修养”。要警惕精神懈怠危险,在深刻感悟伟大变革中增强思想认同,在对照检视自身言行中增强身份认同,在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中增强行动认同,切实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要警惕能力不足危险,立志做勤政好学的行家里手、冲锋陷阵的精兵强将、雷厉风行的效能先锋,切实锻造可堪大任的干事能力;要警惕脱离群众危险,既勤于走进群众,又善于赢得群众,切实锻造亲民为民的敏捷眼力;要警惕消极腐败危险,时刻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高度自律,切实锻造廉洁自律的持久毅力;要警惕缺乏斗争危险,增强站位全局的谋划力、迎难而上的攻坚力、抓主抓重的统筹力、盯人盯事的执行力,切实锻造驾驭全局的胆识魄力。

        戴超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统筹纪检和组织部门一起动手、形成合力,构筑完备的“他律”体系。在教育上突出“以案促治”,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做到查处一个案件、警醒一片干部;在管理上突出“动态跟踪”,对年轻干部压担子、常提醒、强考核,实现全链条评估研判、全周期培养使用;在监督上突出“跨前一步”,盯住重点问题“治”、集合多种力量“督”、透过政治生态“巡”,切实推动防线从事后向事中、事前关口前移;在执纪上突出“精准问责”,既要发挥震慑威力、也要释放激励效能。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

(定西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莉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