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包世权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日期:2022-12-01       分享+

       11月29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包世权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雷立新、李菁华、张灵勇、刘想科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摘录,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专题听取了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包世权指出,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能够认真按照县委部署,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监督重点,深入细致开展巡察工作,发现了一些很有针对性的问题和有价值的线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包世权要求,各巡察组要按照会议精神对巡察报告再次进行修改完善,尽快起草巡察反馈意见。县委巡察办要严格落实“双反馈、双签收”制度,反馈时领导小组成员要亲自带队参加反馈,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要参加反馈会。要进一步梳理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准确、快速地移交县纪委监委依规依纪依法处置。

       包世权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增强“谁不重视整改谁就不讲政治,谁出现‘0.99的整改’、谁就要站出来主动承担责任,谁拖了整改工作的后腿、谁就要在全县人民面前检讨”的警醒和自觉,以不打“0.01”折扣的硬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将巡察整改与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相结合,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加强制度机制“废改立”工作,切实发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自觉担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整改责任,下决心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要按照省市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办法,组建整改督查和巡察后评估专班,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县委巡察办要总结经验做法,优化工作举措、提升巡察质效,达到开展一轮巡察、解决一批问题、杜绝一类现象的实际效果,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成效支持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供稿王成 核稿余斌)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