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学习二十大 奋进看纪检】坚定不移跟党走 怀揣理想勇奋进
        日期:2022-11-28       分享+

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县纪委监委组宣室主任 赵志玺

 

       近期,我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聆听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参加单位组织开展的集中学习、网上自学等方式认真深入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严守底线,确保在政治上立场坚定、思想上与时俱进、工作上再创佳绩、自律上严守底线。

       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我将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加强对以“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结合实际学,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实践,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注重守正创新,强化系统观念,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进一步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组宣室干部,我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通过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警示教育,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广大党员干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使命,切实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进一步守住红线守牢底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组宣室的干部,我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指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一重要论述,一方面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强化监督检查和内部督察,及时纠治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遵守纪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觉净化个人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戒,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