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广角  
【学习二十大 奋进看纪检】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新答卷
        日期:2022-12-01       分享+

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路园镇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路园镇监察室主任 翟军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十年的成绩单,是新征程起航的路线图,更是全党意志、人民意愿的集中体现。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管面临怎样的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置于最高位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用心、用情、用力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领路人,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答卷。

       要坚定信念,为民服务。百年风雨,初心如磐。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而其生命线就是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最大初心。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厚植为民情怀,书写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新答卷。要注重基层、关心基层、回应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把群众满不满意、支不支持作为重要检验标准。要扎扎实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稳稳当当赶好乡村振兴之路,真正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路园加快发展、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强大合力和强劲动力,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向着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

       要实干担当,勤恳履职。古人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从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到抗击疫情“一个都不能放弃”的坚强保护,再到抗震救灾“一个都不能少”的担当作为,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在重大任务、重大挑战面前,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书写下暖心的民生答卷。党员干部要弘扬担当实干之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以“铁杵磨成针”的坚强毅力,为人民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题,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幸福答卷。作为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特别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及党风政风监督、毫不手软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腐败,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要检视行为,知行合一。我国明代著名思想家王守仁先生着力提倡“知行合一”,个人认为他并非强调理论和实践的统一,而是强调关照人的行为和心理,有所为而有所不为,使人不会失其本心,不会让意志为外物所动摇,沦为外物的奴隶。也就是说对自我的反思很重要,我们当有“吾日三省吾身”的意识,以传统文化为基准,储备能力,以“两个维护”为导航,不断检视自己的思想与行为,做到表里如一,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做与自己身份相符的事情。一方面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时刻树牢纪律高压线、警戒线,确保在工作生活中不触线,不越线;另一方面强化行为规范,把纪律观念内化为行为,变被动要求为主动遵守,将纪律要求贯彻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做到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管住小节,守住本分。人最大的阻碍便是自我设限,要想进步就必须时刻反思,不断突破自我设限。所以我们要时常结合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检视问题和不足,看是否存在政治纪律观念有松懈、理想信念不坚定、学深悟透有差距等问题,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性进行改正,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