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全县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10-10       分享+

       10月10日上午,渭源召开全县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二次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灵勇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2023年中纪委谋篇布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县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精心布局,对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五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制定了71项指标任务,实现了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精细化、指标化管理。各乡镇、各单位,特别是各专责组组长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牢专项整治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各专责组要立足职责任务,围绕调研督导、监督检查、风险排查、警示教育、示范培育、典型宣传等方面,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盘点。要聚焦5类71项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靠实工作责任,逐项查漏补缺,加快工作进度。各专责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引领作用,聚焦专责组核心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并整改一批突出问题,推动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简化优化为民办事服务流程,选树一批鲜活典型的事例,梳理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好作法好经验,及时上报专项整治办公室强化宣传,全面展现专项整治的做法和成效。

       会议强调,各专责组、各乡镇要坚持严的基调,对近年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领域各级督查考核、审计监督反馈问题开展“大起底”和“回头看”,全面排查过筛,着重排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惠农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审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堵住管理漏洞、改进政策措施、防控廉政风险。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中之重,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统筹衔接的机制优势,推动财政、农业农村、审计、乡村振兴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健全信息共享和联合检查机制,整合运用基层监督力量,推动“县统筹抓乡促村”,巩固深化协作区、室组地联动、定点进驻等有效方式,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侵吞集体资产的违纪违法行为。

       会上,组织学习了乡村振兴领域相关文件。对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防返贫监测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5个专责组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做了交流发言。各专责组牵头单位、配合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组宣室、案管室、信访室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渭源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渭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渭源县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2020003538号-1   甘公网安备62112302000045号